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南南貓和京京鼠》 的背後故事

最近,一部名為《南南貓和京京鼠》的動畫片正在央視動漫頻道熱播,這個動畫故事發生在「金陵城」,片中還有「紫晶山」、「炫舞湖」等南京市民熟悉的場景,原來,這是一部融入南京元素的動畫片,而「南南貓」、「京京鼠」的形象也深受觀眾喜愛,市民笑稱,這是南京版的《貓和老鼠》。

  員工自己設計工作服

  環顧創作公司苗行天下的動畫工作室,記者看到的全是年輕的面孔,幾個簡單的線條經他們手中的畫筆一揮,就變成了栩栩如生的動畫人物和道具。據瞭解,苗行天下60多位員工中,90%以上是80後,其中還不乏一些90後新人。

  「年輕人在生活、工作中總是有創新的。」公司總經理沈俊苗告訴記者,辦公室裡的大部分擺件和裝飾畫都是大家自己設計的,「有人穿的帆布鞋也是自己手繪的。」動畫監製張小姐告訴記者,苗行天下的夏裝工作服是手繪T恤,所有員工都參與了圖案設計。

  「今後會考慮做幾套冬季工作服,可能是在羽絨服上進行DIY手繪吧!」沈俊苗表示,年輕人在一起工作,經常會碰撞出新想法,每天都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去珠江路淘自己的盜版碟

  「我們苗總很精怪的!」從事行政的黃小姐悄悄告訴記者,沈俊苗不僅親自寫動畫劇本,就連動畫片的主題曲也是她自己創作並演唱的。據工作人員介紹,沈俊苗畢業於長春電影學院,寫劇本、配音、唱歌這些活樣樣都行。

  據瞭解,《南南貓和京京鼠》目前已經出到128集,未來還有300多集,在受到好評的同時,她也聽說有人想將她的動畫片製成盜版碟出售。「人家來盜版,說明我們的動畫片很有市場。」沈俊苗和員工們每次路過珠江路,都會去小販的碟屋「淘」一遍,問問老闆有沒貨,久而久之也成另類的市場營銷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