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雪的思念

 下雪了,大片大片的雪花扯天扯地.無聲的飄落,似乎一瞬間就白了天,白了地,就像人世間的許多事,讓人驀然回首驚訝不已,驚訝不已……
  內心深處的思念情結一層層盤踞,夢裡夢外全是紛紛揚揚的大雪……
  母親下葬那天也是下了一整天紛紛的大雪,聽老人們說:好人離世,上天也會悲傷的……母親離開我們已有四個年頭了。母親陪我走過下崗.失業.離婚.人生中最艱難的日子,當我境況剛要好轉時,她卻熬不住了,我離開她剛好一年,與她再見卻是在她的葬禮上!心痛,一生的心痛!
  整理母親的遺物,母親當年結婚時的箱子裡,一件件的全是母親的舊衣物。為供我們姐弟三人唸書,母親勤儉持家,穿的不是我們幾個穿剩的,就是幾個姨送給她的半新不舊的衣服。再有幾件就是姥姥遺留給她的衣服,我曾看母親拿出來穿在身上,那時她一定也是感到了來自她逝去的母親的愛了吧?
  一件,兩件……這時,姐姐翻到了一個紅毯子,打開一看,我的眼淚一下子又湧了出來:裡邊疊得整整齊齊的是我平時留在家裡,還有我臨離開家時留給母親而她卻沒有穿的衣服,全都洗得乾乾淨淨!——她是想等我什麼時候從外地回來了好穿呀!
  一時間我的悲痛如暴雨傾覆,——我的媽媽,我的用心良苦的媽媽呀!
  自從我離開家,離開那片讓我傷心的土地,便漸漸荒蕪甚至麻木了回歸的念頭,可是我的媽媽,卻如同收藏我的衣服一樣,將盼女兒回歸的願望埋在心裡,——在那三百六十個日日夜夜,她不知道是怎樣的憂慮我.怎樣的盼我回去呀!
  她在電話裡問來看我的姐姐我胖了沒有,
  她一再的問我的相片洗好了沒有……
  母親的心啊,母親的心啊,而我卻一再的忽略了母親的心!每念及此,心痛不能自已,悔恨無及,悔恨無及啊
  人說「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這份心痛無法救贖,這份心債再也無法償還!那將成為埋藏我心底的一生的痛。
  多羨慕那些還擁有自己的父母親的人,熱愛他們吧,——不要等到葬禮上再相見!——這是一個永遠失去了母親的人在對你們說的話。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