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寫給兒子的一封信

 親愛的兒子:你好!
  
  雖然你不在認我這個媽媽,但請讓我在當你最後一次媽媽、就最後一次好嗎?
  
  媽媽想了好久、哭了好久,今天、媽媽終於鼓起勇氣,把媽媽的心裡話寫了出來!
  
  07年的冬天,你的一去不回頭,使媽媽在也無法抬起頭,你帶走了媽媽所有的開心與快樂,帶走了媽媽的所有寄托,留給媽媽的全是難過,媽媽的聲聲淚、滴滴血,也換不回你的一句話,想起你對媽媽的絕情,媽媽直不住淚流滿面,無語哽咽,但還是想問一句:「兒子,你現在還好嗎?媽媽很想、很想你!」!
  
  兩年來,媽媽度過了一個又一個痛苦的深夜,多少次默默流淚無法入睡,多少次哭醒在夢中,多少次夢到你近在咫尺、卻握不住你的手、摸不到你的臉。你知道嗎?你的無情、你的冷漠,使媽媽在也無法振作,曾經最親近的你,此時卻使媽媽頓感陌生,媽媽無法相信這就是你,媽媽不願接受、不願接受這就是媽媽用生命換來的兒子。醒來後枕邊已經濕透。
  
  拿起你的照片,放在胸前,媽媽就這樣幻想著你還在媽媽的身邊。媽媽孤獨地坐在黑夜中,有時,媽媽也告訴自己,曾經哪個可愛的你已不在,媽媽想把你徹底地忘掉,可是媽媽做不到,真的做不到,知道為什麼嗎?就因為你是媽媽的孩子,是媽媽用生命換來的親生兒子!你知道嗎?每次想起你的絕情,媽媽的心都如刀割!
  
  然而,面對你的絕情,媽媽對你的思念和牽掛,絲毫沒有減弱,控制不住時,媽媽跑到一個無人的地方,在那裡,媽媽放聲大哭,天感動地飄起了細雨,枯枝開始哭涕,落葉開始淚撒飛飛,哭的在也無力,媽媽癱坐在路邊、、、、、、這一切你可曾感覺得到?
  
  俗話說:沒有當母親的女人是不完美的女人,媽媽還是要謝謝你,是你讓媽媽成了一個完美的女人!今天,媽媽寫下這些文字,因為媽媽知道,以後你也會為人父,等到那個時候,等你的孩子和現在的你一樣大時,等你的孩子和現在的你做法一樣時,希望那時的你能夠堅強,不知道那時的你又有何感想?也許那個時候,你才能夠理解媽媽現在的心情!只是、只是不知道媽媽那個時候已經去了那裡,也許那個時候和媽媽做伴的只有黃土幾坯,但媽媽依然會思念你、牽掛你,知道為什麼嗎?就因為你是媽媽的孩子,是媽媽的親生兒子!
  
  隨著時間的流失,你長大了,有「女朋友」了,對於生你養你的媽媽也開始厭煩了、嫌棄了。然而,當你以某種理由排斥媽媽、拋棄媽媽時,你又曾作何感想?你又於心何忍?
  
  媽媽傾注了半生的精力來養育你、教導你,然而,在媽媽年過半百被自己最親的人拋棄時,你又是怎麼做的?反而,你更無情,媽媽此時此刻有多傷心、難過、絕望、你知道嗎?!多少年來,媽媽一直盼望著你能快快長大能有出息,媽媽沒有求你回報媽媽什麼,媽媽只是希望你不要那麼絕情,你明白嗎?
  
  記得在四川「5、12」大地震時,一名小學生在廢墟裡抱著媽媽說:「媽媽、別怕,兒子永遠陪著你!」!
  還記得在美國「9、11」災難中有一名美國公民的生命留言:「媽媽,我愛你!」!
  事實證明親情是多麼的可貴!然而,媽媽的親情在那裡?媽媽的親情又是什麼?
  
  當你遇到危險時,媽媽不顧一切地保護你,即使失去媽媽的生命媽媽也毫無怨言,當看到你遇事不開心時,媽媽比你更加傷心、難過,卻必須要堅強地來安慰你、讓你安心。當你開心、快樂時,媽媽多想陪你一起分享你心中的喜悅。可是,你長大了,卻也把媽媽給拋棄了!
  
  每一年你過生日的時候,媽媽是多麼的激動,每年都不曾忘記,而每當到了媽媽的生日時,媽媽每次都要默默地接受著你對媽媽生日的淡忘,就算這樣,媽媽對你的愛還是永遠地沒有停止過、沒有改變過,你知道嗎?只是在媽媽心裡又多了許許多多的思念和牽掛,你明白嗎?
  
  回憶起以前曾經的種種片段:教你學說話,教你認字,你生病時媽媽獨自背著你去醫院嚇的哭成淚人,上學前,媽媽對你的叮嚀,放學後媽媽怕你餓著,春天,媽媽給你穿上薄衣,夏天,媽媽怕你中暑,秋天,媽媽給你換上新衣,冬天,媽媽為你暖手,怕你凍著,這所有的一切一切,都是媽媽心甘情願的,就因為你是媽媽的兒子,你知道嗎?
  
  當現在你的突然轉變,媽媽打電話你不接,媽媽發短信你不回,媽媽留言你不理,最後把媽媽加你的qq給拉黑,試問:媽媽那裡對不起你?媽媽那裡錯了?你非要這麼對待生你養你的媽媽?!
  
  此刻,媽媽的眼淚又止不住地流了下來,媽媽在也寫不下去了。
  但媽媽還是祝福你:祝你開心、幸福!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