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高麗菜炒番茄

菜系及功效:私家菜 高血壓食譜 中風食譜 防癌抗癌食譜 動脈硬化食譜 工藝:生炒

高麗菜炒番茄的製作材料:

主料:

圓白菜450克、番茄300克

輔料:

香菇(鮮)100克、柿子椒50克、大蔥10克

調料:

鹽3克、植物油20克

高麗菜炒番茄的做法:

1. 圓白菜剝開葉片洗淨,切大片;蔥洗淨切成蔥段。

2. 番茄洗淨去蒂,切半月狀。

3. 香菇泡軟洗淨,去蒂後切粗絲;紅辣椒洗淨去蒂,切斜段。

4. 鍋中倒入20克油燒熱把蔥段爆香,放入香菇翻炒幾下,再加入圓白菜和番茄炒熟。

5. 最後放入紅辣椒和鹽炒均勻就可以了。

高麗菜炒番茄的製作要訣:

甘藍菜一般消費者通稱為高麗菜。

食物相剋

番茄:西紅柿忌與石榴同食。

圓白菜:

圓白菜中含有大量人本必需營養素,如多種氨基酸、胡蘿蔔素等,其維c含量尤多,這些營養都具有提高人體免疫功能的作用,同時其中含有維生素u樣因子,比人工合成的維生素u的效果要好,能促進胃、十二指腸潰瘍的癒合,新鮮菜汁對胃病有治療作用。其中還含有較多的微量元素鉬,能抑制亞硝酸胺的合成,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此外,圓白菜中的果膠及大量粗纖維能夠結合併陰止腸內吸收毒素,促進排便,達到防癌的目的。 另外其中含有豐富的維a、鈣和磷。這些物質是促進骨骼發育,防止骨質疏鬆,所以常食有利於兒童生長發育和老年人骨骼健壯,對促進血液循環也有很大的好處。

番茄:

西紅柿現在已是不少人餐桌上的美味。西紅柿富含豐富的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和維c,其中的維生素p含量是蔬菜之冠,對心血管具有保護作用,可減少心臟病的發作。豐富的番茄紅素能清除自由基,預防前列腺癌;尼克酸可維持胃液的正常分泌,促進紅血球的形成,利於保持血管壁的彈性和保護皮膚。西紅柿多汁,可以利尿,腎炎病人也宜食用。同時多吃番茄還具有抗衰老作用,能使皮膚保持白皙。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