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中國優秀動畫短片介紹-《三個和尚》

編劇:包蕾
    導演:阿達
    造型設計:韓羽
    背景設計:陳年喜
    繪景:尤先銳
    動畫設計:馬克宣、范馬迪、莊敏瑾、徐鉉德、秦寶宜
    攝影:游湧
    作曲:金復載
    片長:20分鐘
    出品年代:1980年
    出品單位:上海美術電影製片廠


    內容簡介:


    一個和尚挑水吃,兩個和尚抬水吃,三個和尚沒水吃。面對寺廟的大火,三個斤斤計較的和尚團結一致,齊心協力撲滅了大火。從此,三個和尚明白了團結協作的重要,再也不缺水吃。
    「一個和尚挑水吃,兩個和尚抬水吃,三個和尚沒水吃。」 是中國的民諺,但影片沒有停留在原意上,而是把主題定為「人多心不齊,就要壞事,而只要心齊,勁往一處使,就可以辦好事」。該片沒有對話,音樂起到了敘事和解說人物個性的作用。三個和尚的造型設計兼具幽默、樸拙、善良的美感。
    該片獲1980年第一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美術片獎、1981年丹麥第四屆歐登塞城國際童話電影節銀質獎、1982年西德第三十二屆西柏林國際電影節短片銀熊獎、葡萄牙第六屆愛斯賓諾國際動畫電影節C組頭獎、1983年菲律賓第二屆馬尼拉國際電影節兒童片特別獎、1984年厄瓜多爾第六屆基多國際兒童電影獎特別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