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秋風起貓媽狗爹要注意

幾場雨過後,小風越刮越涼,早起外出的人們穿上了長衫長褲——秋天已經來了。秋風既起,養貓狗的您要注意啦!
  避免寵物感冒:秋天早晚涼,晝夜溫差大,這是造成貓狗感冒的重要原因。尤其是短鼻子的犬,例如:北京犬、日本西班尼、西施犬等小型犬,容易感冒,要注意保暖。給寵物洗澡時,稍不留神也會造成它們感冒,這個季節它們「大洗」後一定要用吹風機吹乾,吹風的溫度不要過高,那樣也容易引起感冒。

  別讓狗狗挨咬:由於天氣逐漸涼爽但又不十分冷,犬貓一般會比較適應這理想的季節,您所要注意的是防止愛犬在草地上遊戲時被某些昆蟲叮咬。昆蟲叮咬性皮炎會引起愛犬的瘙癢,狗狗有時會因此而抓、蹭或啃咬,引起皮膚繼發性損傷。這時,您最好去設備與信譽良好的動物醫院給狗狗做皮膚病檢查,根據檢查結果用藥。

  小狗、小貓打疫苗:春季裡喜結良緣的那些狗和貓們,它們的孩子現在已經3~4個月大了,首要的任務是給「孩子」們注射疫苗,以確保人和動物的安全。有些主人可能認為我的寶貝兒整天在家,不外出怎麼會患病?其實不然。沒有接種疫苗的動物,對許多疾病沒有抵抗力,可能在被您買回來時已經帶病毒,在它們身體機能狀態欠佳時就會發病;另外,人經常出入社交場所,身上難免會接觸到動物的分泌物,也就有了帶病毒的可能。所以說,從來不出家門的寵物也會患傳染病。貓咪的疫苗有貓三聯苗、狂犬疫苗、貓瘟疫苗等;狗狗疫苗有進口和國產的三聯、六聯苗、狂犬疫苗等。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