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小丑魚產卵前的各種跡象觀察介紹

(1)雄魚和雌魚性腺成熟時,雄魚的交配器和雌魚的輸卵管會明顯突出。
  (2)產卵期接近時,會有一個有趣的現象,它們會勤於整理愛巢環境,用口掃除藻類、砂礫。(3)繁殖場大部分用荷爾蒙注射來催熟,注射後24Hrs內會開始產卵。
  (4)產卵一般都在下午至傍晚時間進行約2Hrs,每次產卵從數百至上千個。
  (5)雌魚部分產卵後,雄魚緊接放出精子,交替至產卵完畢。
  (6)受精卵外膜透明,卵黃呈橘色。
  (7)孵化過程,雄魚雌魚交互以口吹或用胸鰭、尾鰭擺動來去除卵上的污物,及讓卵充分接觸氧氣,雄魚到後期尤其更勤快。
  (8)10天左右就可以清楚看到卵囊內的眼睛,10-14天即可孵出。
  (9)仔魚孵出時非常脆弱,有強烈趨旋光性。因此移開親魚,關閉水流,打氣即可,不過必須維持適度換水,PH及溫度盡量維持不要變化太大。
  (10)仔魚的餌料,出生後用輪蟲加餵食,每日1回;5日後用輪蟲加剛孵化的年蝦,每日2回;半個月後全部用豐年蝦;一個月後開始少量用蛤蜊餵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