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麝貓咖啡

名稱
  這種稀世咖啡叫做Kopi Luwak,又叫蘇門答臘麝香貓咖啡,堪稱極品。
簡介
  在印尼文中,Kopi是「咖啡」,而「Luwak」是麝貓的一種(也叫棕櫚貓),屬於家貓的近親,生長於蘇門答臘島北部叢林。據說麝貓食野生咖啡果實,並將不能消化的咖啡豆排出體外。這些完好無缺混在排泄物中的咖啡豆,經洗淨及去殼後,可以煮出芳香濃郁的一等咖啡。由於「搜集」此類咖啡豆非常不容易,所以其價格非常驚人。
品質特點
  這樣的咖啡豆又怎麼會香呢?是這樣的,麝貓的消化系統有一種酵素,這種酵素可以分解出很多氨基酸,而氨基酸能使排泄出來的咖啡豆有一種獨特的苦澀和香味。所以經過獨特發酵過程的咖啡豆,風味和一般的咖啡豆有所不同,由於產量稀少,售價居高不下,是全球最名貴的咖啡。
產地
  努瓦克咖啡來之不易,被稱為「尚存品種中最稀有的咖啡」。具體說來,這種咖啡產自印度尼西亞的蘇門答臘島,這裡的咖啡樹生長期較長。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