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我的茶情結

也許因為爸爸的緣故吧!爸爸最大的愛好就是一邊悠閒的品著茶香,一邊認真的看書。不知從何時起,在爸爸的潛移默化下,我也喜歡上了茶,喜歡上了書。喜歡上了那份淡淡的茉莉的茶香。
  
  小時候很不明白,為什麼一整天爸爸都不喜歡出門,就喜歡一個人靜靜的呆在屋裡,桌邊總有一杯一直陪伴他的茶。那淡淡的茶香,散發在整個房間裡,一種給人很舒心,很愜意,很安靜的感覺。我也喜歡靜靜的呆在爸爸身邊,聽爸爸給我講那永遠也講不完的有趣故事,或者一些歷史事件......有時候,實在忍不住那那茶香的誘惑,就去偷偷的喝爸爸那杯誘人的茶。嘻嘻……,不過爸爸很疼我的,爸爸總是被我那副滑稽的樣子逗樂。笑笑說:「看來我又該被你媽媽說了,咱們家孩子都受我的影響了,沉迷上了書和茶,不可自拔了。」
  
  從那時起,我就對茶產生了濃厚的感情,我也從此對茶產生了不解之結。有時朋友和同事都很好奇,一個女孩子,為什麼喜歡茶呢?但是我總是笑笑,那是我的秘密,天機不可洩漏的。一杯淡淡的茶,一曲舒緩的音樂,一本自己喜歡的書,津津有味的看著,那種感覺只有自己可以體會的到。
  
  其實我們在細細的品嚐一杯杯不同茶的時候,就好像在品味我們的人生,體味我們的生活。有的茶是濃烈的,略帶一點苦澀;有的茶是清淡的,夾雜著一絲絲清香;有的茶是清新,爽口的,會讓我們頓時精神倍增。
  
  茶味人生,人生如茶,只需要我們細細來品嚐它的味道。不是每種味道我們都會很喜歡,但是我們還是要學會品嚐的藝術。就如同人生一樣,我們會經歷很多很多,但是我們都必須勇敢的去面對,有幸福與成功時刻的快樂與喜悅;有失意與挫折時的沮喪與失落。我們都要用一顆勇敢的心去面對,對自己笑一笑,沒有什麼大不了,每天還會有朝霞出現,燦爛的陽光依舊在我們的身邊。也許在我們在用心品味中,我們也在不斷的向著我們的目標邁進,向著我們未來前進了一步。在品茶中,體味生活,在生活中用心去品茶,去體會我們的人生,我們的喜怒哀樂。
  
  現在終於明白了爸爸,感謝爸爸也讓我喜歡上了茶,有了這份解不了的茶情結。我會和爸爸一樣會享受這份美麗的感覺。我也要經常抽時間和爸爸坐在一起慢慢的品茶,向爸爸傾訴我內心的一些感悟。想想過幾天就要回家了,又可以品嚐爸爸的那些寶貝茶了,真的好期待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