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摩卡咖啡味道的特徵

真正的摩卡咖啡有點兒像愛情,既酸又甜。而摩卡的存在,理由也很簡單,就是為了讓愛戀中的人們瞭解愛情的甜美和波折,為了告訴我們幸福的簡單。
     摩卡咖啡恐怕是最受女孩子歡迎的咖啡品種,這緣於它濃厚的巧克力味和牛奶味,絕大多數對咖啡有略微瞭解的人會認為它只是在拿鐵中添加了巧克力。這種說法不算錯,但不完全正確。這種說法只將摩卡當做了咖啡的一種「製作方法」,而完全忽視了真正的摩卡其實是咖啡一個「品種」。只不過能夠喝到地道的「品種」摩卡的人實在是不多。地道的摩卡怕是不太容易被女孩子很快愛上的,它除了具有天然的巧克力餘味外,辛辣、刺激、帶有濃郁的酒香是它不太溫柔的一面。

    摩卡咖啡還具有的巧克力餘味,讓人們很自然地就想到把巧克力添加到咖啡裡。

       事實上,它後一種特性在越來越文明的商業世界中得到了發揚光大,如今絕大多數咖啡館裡的摩卡咖啡並不使用也門咖啡豆,而是添加了巧克力糖漿的咖啡(正是因此,「品種」摩卡變成了「製作方法」摩卡)。而那種辛辣的豪邁則因為也門咖啡豆的低產量而成為少數「貴族」展現品位的專利了,如果想喝到這種摩卡,一般的咖啡館是不會讓你滿意的。

       摩卡咖啡豆平均顆粒較小,帶有生薑的狂野潑辣氣息、明亮獨特的滋味。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