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枸杞燉烏骨雞

菜系及功效:氣血雙補食譜 產後調理食譜 前列腺疾病食譜 肝炎食譜 骨質疏鬆食譜

工藝:原燉

枸杞燉烏骨雞的製作材料:

主料:烏骨雞750克

輔料:枸杞子20克

調料:大蔥10克,姜10克,鹽2克,黃酒15克,味精1克

枸杞燉烏骨雞的做法:

1.烏骨雞宰殺後去毛,斬去爪、頭,去內臟,洗淨;枸杞子洗淨;蔥姜洗淨分別切成段、片備用。

2.將大沙鍋置旺火上,加足清水,放入烏骨雞、蔥段、薑片、煮沸後撇去浮沫,移小火上慢燉,至雞肉五成爛時,放入枸杞子同燉至熟,用精鹽、料酒、味精調味即可食用。

健康提示

枸杞有滋養肝腎、益精補血之功,含有胡蘿蔔素和多種維生素,有保護肝臟的作用,可促進肝細胞新生。烏骨雞的營養亦極為豐富,且易被人體吸收,故可用於輔助治療慢性肝病。

食物相剋

枸杞子:枸杞一般不宜和過多茶性溫熱的補品如桂圓、紅參、大棗等共同食用。


食譜營養

烏骨雞:

烏雞內含豐富的黑色素,蛋白質,b族維生素等18種氨基酸和18種微量元素,其中煙酸、維生素e、磷、鐵、鉀、鈉的含量均高於普通雞肉、膽固醇和脂肪含量卻很低,烏雞的血清總蛋白和球蛋白質含量均明顯高於普通雞,烏雞肉中含氨基酸高於普通雞,而且含鐵元素也比普通雞高很多,人稱「黑了心的寶貝」。烏雞,可提高生理機能,延緩衰老,強筋健骨,對防治骨質疏鬆、佝僂病、婦女缺鐵性貧血症等有明顯功效。一般人都可食用;老年人、少年兒童、婦女,特別是產婦食體虛血虧、肝腎不足、脾胃不健的人宜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