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談談什麼魚種和孔雀魚混養合適

1、燈科魚:我們常見的品種有:日光燈(日光燈魚、新紅蓮燈魚)、紅蓮燈(紅綠燈、霓虹燈、紅燈魚)、紅鼻剪刀、白雲山、檸檬燈、火焰燈、頭尾燈(電燈魚)等,皆是很適合與孔雀魚混養的魚。

  一般特性:

  1個性溫和、體色亮麗

  2體長約4厘米

  3適合水溫26℃

  4水質pH4.8~7.0

  5中層魚

  6群游性魚

2、鼠魚:幾種我們常見的鼠魚如:芝麻鼠、白鼠、花鼠、咖啡鼠……等。

    一般特性:

  1個性溫和

  2體長約4~8厘米

  3適合水溫26℃

  4水質:pH6.5~7.0

  5屬底棲性魚類




飼養孔雀魚的水族箱中適合混養什麼品種魚類呢?首先我們來分析孔雀魚的特性,再來找出可以搭配的魚種。

  孔雀魚的特性:尾鰭大;個性溫和;屬於中、上層的種類;小型魚,體形大約6厘米;適合水溫大約在24℃~26℃;水質要求pH5.5~8.5;硬度15~40odGH。

  基於以上的分析,要幫孔雀魚找的友好鄰居也需要符合以上的特徵,如:個性要溫和、不能有攻擊性,而體形最好和孔雀魚差不多,同時為了美觀起見,我們可以選擇中下層的魚來搭配,這樣一來水族箱的各個角落都會有魚的芳蹤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