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彼岸花開,歲月無聲去無痕

幽藍的夜幕,托起煙火般璀璨的星空,一顆流星劃過,留下一道淡藍色的印痕,帶著一首淡藍色的驪歌和深深的祝福落在彼岸,彼岸花開!
  ——題記
  夜色如水,不帶一絲飄塵的淡藍悄然沁入心扉,柔婉的夜風將淡黃色的菊香吹送,清甜、怡然。悠悠江天,簫聲遠。
  你一襲藍衫,玉立長身,星眸一點。一管玉簫在你的唇齒邊婉轉,隨風在夜空裡悠遠。將一份藍色的心情傳遞到你、我、他的心間。
  三兩點漁火伴著螢蟲在江面上明明暗暗,伴著秋蟲在夜色裡呢喃婉轉。一葉扁舟,臨風,微浪如花翻捲,伴著簫聲在夜色裡淺唱低吟。柔柳低垂,婀娜嫵媚的清影在輕風裡纏綿翩然。白鷺飛飛,徐徐香傳,楚天遠,瀟灑仗一劍!
  你在歲月的河邊信步悠閒,你在季節的輪迴裡低徊詠歎,一份起起落落的心情在你的眉間聚攏又舒展。將那一抹幽幽的藍調情懷隨風送傳彼岸,彼岸花開,無心無願,隨心隨願……
  誰家的琵琶輕彈,如珠碎落玉盤。一紙描金折扇,執一顆黑白棋子,愜意而悠閒,游刃在小小的棋盤間,胸懷萬壑千山,敲落了燈花,落子如行雲流水,鵝羽輕揮,運籌帷幄談笑間。
  春去夏來,秋走冬至。落紅紛紛,歲月無聲去無痕。夜風中你佇立成一道剪影。一方尺素雪白,你揮毫潑墨,一曲《夢紅塵》在扼腕輕歎,宛如天籟,在紅塵裡兀自悱惻纏綿。墨紙含香,舞影翩躚,你一蹴而就出淡看人間浮華的悠然。
  你把我們這些小女生親切地喚做丫頭,我們快樂地環繞在你身邊,用筆寫下對你的感激和眷念,一段段或吟或詠的華章隱現出你的藍色情懷。一聲丫頭叫出了多少憐惜和疼愛,叫出了多少親切和關懷,喚醒了我們心底多少的感動和感慨!
  每一個丫頭都是你掌心裡的寶,你用那份真誠和細膩給與我們最真的呵護和憐愛。你用那份藍調情懷品評我們的點滴心情,你用那份獨有的感觸捕捉我們的每一份靈動和靈感。
  你略帶磁性的聲音清澈而爽朗,絲毫不掩飾你的豪放,如煙雲在我們心底悄悄舒緩,你英氣逼人,星眸隱現。坦然面對生活中的潮起潮落,恬然應對人生的坎坎坷坷,你笑看人間,淡看紛繁,始終春風拂面。
  即便季節如何變換,即便歲月如何變遷,你的眉宇間俊朗英氣使然,長溝歲月不曾在你的鬢邊和眼角烙下絲毫的印痕,你風采依舊,風華依然。
  那些飄雪的日子裡,你圍爐詩話,娓娓而談,用你的那份藍調情懷與月色交談。你攜一份溫馨和浪漫與一個季節相約,與一份情懷相約,與紅塵輕夢相約。一杯香茗,一曲清音,一卷長詩,一個季節與你相伴。窗稜開處,落絮紛紛,朱梅點點,冷香縷縷輕入籠簾。
  室內溫暖如春,雅韻滿懷,一段長長短短的文字洋洋灑灑遊走在你的筆墨間。銀箋素夢,雪色暈染,催開心花萬點。最是那一份藍調情懷,最是那一抹藍色華彩沁入心田,飄臨彼岸,彼岸花開,歲月無聲去無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