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孕婦懷孕5周注意事項

這周胚胎大約長6毫米,非常細小,如果可以看到的話,外形酷似海馬(懷孕第5周胎兒發育)。

懷孕第5周孕婦身體變化
        胃口的變化:有些婦女在月經過期不久的時候(1--2個星期)就開始發生胃口的改變。平常喜歡吃的東西,現在不愛吃了。吃過一次的食品第二次就不愛吃了。有些人簡直不想吃或甚至要嘔吐,有些人很想吃些酸味的東西。一般經過半個月至一個月,這些症狀就會自然地消失。

        尿頻的情形:許多婦女有尿頻的情形,有的每小時一次,這是一種自然現象,用不著治療。

        機體的基礎體溫較高:檢查您繪製的體溫表,如果在您排卵後體溫持續的保持不下降,你懷孕的可能性就更大了。

        精神疲乏:許多婦女感到疲乏,沒有力氣,想睡覺。不過這個時期不會太長,很快就可以過去。 一般說來,有正常性生活的女性,在月經週期一周以後仍不來潮,應去醫院檢查小便,確定是否懷孕。

        乳房的變化:乳房會增大一些,並且會變得堅實和沉重一些。乳房會有一種飽滿和刺痛的感覺。奶頭周圍深黃色的乳暈上小顆粒顯得特別突出。

          孕吐一般從懷孕5至6周開始,14周左右孕吐反應基本結束。

★懷孕5周注意事項
        ●飲食:孕婦少吃比如油條,鹽(會引起水腫、血壓升高)。鹹魚(含二甲基硝酸鹽)、罐頭(含添加劑)、豬肝(含豬食料的催肥劑)都應該避免食用。
        ●這個時期是人體各器官分化發育的時期,許多導致畸形的因素都非常活躍,在第4~5周,心臟、血管系統最敏感,最容易受到損傷。這個階段禁止接觸x光及其他射線。

溫馨建議
        本周你可以進行初次檢查,進一步確認你是否懷孕。以往的腹部超音波檢查,即使病患憋尿脹膀胱,也很難在妊娠五周之內看到妊娠囊,近年來,陰道超音波廣泛應用於臨床診斷,它能夠在妊娠滿五周之前清楚分辨子宮內妊娠囊,六周就看到胎心搏動,對於早期鑒別診斷正常懷孕、子宮外孕或萎縮性胚胎幫助很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