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為什麼寶寶天天補鈣還缺鈣?

很多家長在給孩子補鈣的時候只知道吃了鈣,而不知道吃了多少鈣,營養學上所說的小兒需補充的鈣量是指鈣營養品中鈣元素的淨含量,而不是指鈣化合物的量。鈣營養品中鈣元素的淨含量例如碳酸鈣為24%~28%、乳酸鈣13.0%、乳鈣60%—80%。



  如果您的孩子天天補鈣可是仍有缺鈣的症狀,請注意是否存在以下問題:

  1、補鈣劑量不夠

  鈣營養品中鈣元素的淨含量例如碳酸鈣為24%~28%、乳酸鈣13.0%、乳鈣60%—80%。

  2、選擇了不適合自己的鈣源

  鈣營養品種類繁多,選擇鈣營養補充劑時,除了注意它的鈣元素淨含量是否高外,還要綜合考慮其對人體的影響。如來源於海洋貝殼的鈣源,因海洋軟體動物吸附能力強,常有對人體有害的重金屬,不適合小兒服用。另外,有些鈣源對胃腸道刺激大,常會出現胃腸道不適、便秘等現象。目前,最適合小兒的鈣源有天然乳鈣(牛奶中提取的)、L-乳酸鈣等。

  3、鈣營養品中缺少促進鈣吸收和利用的營養素

  單獨補充鈣,人體的吸收利用率不高,需要添加促進鈣吸收和利用的營養素。可促進鈣吸收利用的營養素,例如CCP、雙歧因數、優質氨基酸、鎂、維生素D等。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