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3分鐘安撫哭鬧寶寶

1歲以內的寶寶還不會說話,哭,似乎就是他們表達情緒的最直接的方法。如何才能讓他們儘快地停止哭鬧呢?

  3分鐘安撫哭鬧寶寶

  給他餵奶——安撫饑餓寶寶

  寶寶為什麼哭?最大的可能性就是他餓了!那麼,趕快給他餵奶吧,等他吃得飽飽的,自然就會心滿意足,不再哭鬧了。如果餵奶的時候他顯得有些狼吞虎嚥,也有可能是因為口渴,你可以在兩次奶水之間給他喂一些涼白開。

  輕柔的摟抱——安撫不適寶寶

  有時候,寶寶是因為腸子裏面有氣,感到不舒服而啼哭。這時候,你抱起他,讓他靠在你的肩膀上或者面向你的手臂,這種抱姿會讓他感覺很舒服。有時候,寶寶也會因為被不熟悉的人抱來抱去而哭鬧,這時只要快快讓他投入媽媽的懷抱,他就會平靜下來了。

  有節奏的搖動——安撫壞脾氣寶寶

  你的寶寶是不聽話的壞脾氣寶寶?不管你怎麼哄他,他就是不管不顧地哭個不停。怎麼辦?給他催眠吧!有節奏地搖晃寶寶能夠讓他儘快入睡。你可以把他抱在懷裏搖晃,如果他無法安靜的話,你可以試著加快節奏,每分鐘搖60~70次。或者跳快步舞,借換腳的動作使寶寶一會兒升高一會兒降低。

  把他包裹起來——安撫沒安全感的寶寶

  有時候,在你給他穿了不舒服的衣服或是給他洗了澡後,他就哭個不停。這時候,把他包起來是最有效的止哭方法。把寶寶包起來會讓他覺得穩固、有安全感, 而且舒適。用一條毛巾或者柔軟的氈子將他牢牢包住,抱起他的時候也不要解開,將他放下仰睡時仍舊不用解開,因為這樣他是很舒服的。

  輕輕地拍他——安撫漲氣寶寶

  有節奏地輕拍寶寶的背部和腹部常常能讓他儘快安靜下來,還能幫助他排氣。給他換尿布的時候,你雙手輕柔地撫摸也能安撫他。

  給他一幅醒目的圖案——安撫焦慮寶寶

  用一幅醒目的圖案(比如色彩鮮豔的明信片)引起寶寶的注意,讓他注視著這幅圖,他會忘記他為什麼哭。鏡子也是一個分散寶寶注意力的好道具,讓他看著鏡中的自己,他常常會因為好奇而目不轉睛。

  給他舒適的溫度——安撫冷熱寶寶

  太冷或太熱都會讓寶寶感覺不舒服而啼哭,所以室溫應該儘量保持在20~21攝氏度之間,相當於你穿一件薄外衣的溫度。摸摸他的頸部,如果濕而熱,那麼就要拿走他的被子,或是給他脫掉一些衣服。


  調暗燈光——安撫敏感寶寶

  光線也會影響到寶寶的情緒。看看室內的光線是不是太強,有沒有燈光或太陽是否光直射到寶寶的眼睛。

  讓他吮吸——安撫所有寶寶

  給他一個吮吸的東西幾乎可以安撫所有的寶寶,很神奇吧!把你洗淨的手指放入他的小嘴中,他立刻就會津津有味地吮吸起來,有時候還會吸著吸著就睡著了。你也可以給他一個配合口型的安撫奶嘴,但是記得每次使用前一定要消毒哦。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