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新車並不環保 冬季購車-應注意車內污染

每到年底,大家都會盼望著新一年的到來,忙碌了一整年大家一定收穫不少,這時很多人都會盤算著購車。裝載著全家的期盼,駕駛著自己心愛的座駕過節,自己開心家人也不亦樂乎,這也是很多人將購車計畫選擇年前的原因。但是大家在購買新車的同時,一定不要忽略車內污染。很多人都可以說出車內含有甲醛等有毒物質,但是如何避免其傷害我們的身體?下麵我們為您介紹如何使自己的愛車更環保,以避免愛車對我們的傷害。

    裝修新房如同購買新車,我們都知道新房要擱置兩個月後再入住,這樣會使房內污染物隨空氣流動而大大降低,但相信沒有一個人會把新車放置兩個月後再使用。雖然汽車內飾各部件有毒物質並沒有裝修房子材料的多,但汽車在生產過程中使用的粘合劑、皮革、布料、塑膠、橡膠等都會產生異味,並帶有一定毒性,這些都會成為車內主要污染源。據室內環境監測中心對新車進行的隨機抽檢中發現,90%的新車都存在車內空氣品質問題。也可以這樣比喻,我們一般購買的家用車都存在空氣品質問題。

    也許你會說,冬天這麼冷,我們這裏的溫度都在零度以下,這樣還怎麼開窗戶?但我要提醒你,車內的有毒物質將會深深的傷害我們的體制,將會使我們出現頭暈、打噴嚏、噁心等症狀,您認為這樣值得還是定期、定時開窗通風好呢?那必然要選擇後者。當然,對於新車剛剛貼膜的車輛來說,如果不是急於用車,建議您最好是先停駛三天,等到車窗可以使用以後再上路行駛。

    車內裝飾要選好

    購買新車以後要做的第一件事當然就是裝飾了,例如鋪地膠、裝座套、安裝皮質方向盤套以及加裝中央扶手等等,殊不知在美觀車內的同時,這些物品還會增加車內的污染。尤其是駕駛員腳下的地膠,地膠是裝飾中最大的一個污染源,在選擇地膠時應當首先考慮4S店提供的原廠地膠,或在正規汽車裝飾店內購買優質地膠。

    有些車主認為在車內放置香水可以抵制新車異味,其實許多香水並非是天然提取物,而是化學合成品,其本身就具有一定的污染,尤其在緊閉車窗的冬季裏,會在車內形成迴圈污染,破壞空氣品質。其次,還有一些女車主喜歡在車內放置一些毛絨玩具,如果這些飾物是劣質商品,這同樣會增加車內的污染,嚴重時會導致駕駛員出現頭暈、噁心和咳嗽等症狀。

    改掉自身壞習慣

    車內污染還會與很多車主的錯誤保護有關,例如車門內飾板、組合儀錶和空調面板上的塑膠膜,以及座椅上的塑膠保護等,很多車主為了這些部件的清潔,因此不願意將塑膠膜去除,殊不知這樣會使原本可以揮發的污染久留在車廂內。

    新車車內有害氣體濃度很高,揮發時間可長達半年之久,尤其是在秋冬季節買車的朋友,一定要特別注意車內污染,建議您在車內放置兩包活性炭,將活性炭放置在風擋玻璃下麵,可以起到吸附車內有害氣體的作用。

    很多消費者還會存有一個錯誤的觀念,認為高檔轎車的用材比較好,車內污染可以忽略不計,而經濟型轎車因為成本的原因,用材相對較差,所以車內污染的情況會比較嚴重。其實不然,在車內污染問題面前,誰都難以避免。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