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秋季家庭裝修小妙招

秋天的到來對室內裝修又有怎樣的特別注意事項呢?關於牆面的裝修裝飾請留意以下三個誤區:

  誤區一:認為室內並沒有太大的裝修味,立刻入住

  診斷:沒有裝修味僅僅是因為秋季氣溫低而造成的假像,這種假像會隨著冬季供暖的開始逐漸暴露,那時室內已經盡是被污染的空氣,會嚴重影響業主的健康。

  開方:即使沒有味道,還是要等到半個月至一個月的時間再入住,入住之後也要早晚開窗通風。中午更乾燥,會造成木材牆漆乾裂。

  誤區二:風乾塗料或者壁紙

  診斷:家庭裝修粉刷塗料或粘貼壁紙,因為夏季潮濕,一般都是打開門窗來讓牆面在較短時間幹透。但如果在秋季也大開門窗的話,由於天氣本來就乾燥,牆面會風幹的更快,但是由於水分過快流失,就會有收縮變形的可能。

  開方:粉刷塗料或鋪貼壁紙1-2天內,保持閉門關窗,或者只在早晚時候進行通風,但要始終保持牆面自然陰乾狀態。除了陰乾之外,甚至還要給壁紙補水,在鋪貼之前要先放在水中浸透,然後再刷膠鋪貼。

  誤區三:牆體開裂不要馬上修補

  診斷:由於乾燥且氣溫變化頻繁,水分揮發與材料收縮會造成不同程度的裂痕與縫隙,屬於裝飾材料的正常物理變化,牆體開裂表示其中水分正在揮發而且還有可能繼續揮發,如果這時修補,還會繼續開裂。

  開方:在秋季返修時應該注意不要著急,應等到來年春季。

  綠色花園壁紙:把灰暗留在窗外

  自然主義仍是今年秋冬的流行特點,用綠意草木等植物紋樣營造出自然浪漫、溫馨田園的情調。主人為了不讓秋日蕭條席捲臥室,將牆面鋪貼了綠葉牆紙,這些綠葉為秋季臥室裏增添了許多活力,深淺不一的綠葉造型在無形之中又營造出牆面的層次和立體空間感。

  這種壁紙的材質是天然加強木纖維,屬於純紙系列產品中品質較高的新型產品,原材料為在優質木漿內加入10%-90%的木纖維絲精製而成。特點是強度、密度大於普通純紙壁紙,具有可濕布擦洗、防靜電、不吸塵的特性。

  為了避免與單個元素滿布的綠葉牆紙同處一室而造成視覺上的壓力,床品則選擇了暖色與果色相間的條紋床品,窗簾是果色與冷色相間的縱條紋,看上去既不與床品重複,又起到了從綠葉牆紙和溫暖飄窗的過渡作用。在對著床的桌臺處風格也簡約得當,沒有任何多餘的設計痕跡,看上去非常整潔,紅色的臺燈恰到好處的點綴了臥室裏的色彩,帶了些時令的氣息,給這個秋季居室平添一陣溫暖。

  可能在秋日臥室裏大家更喜歡用暖色調,但是在這間臥室中,綠色消除了暖色帶來的過分甜膩,反而留住了外界已經逝去的清新氣氛。然而,正因為這種綠色融入了暖色之中,使秋日的臥室也不會有太多清涼而少了應該有的溫暖。清爽和溫暖在這間臥室裏得到恰到好處的融合。

  綠意牆貼:性價比最高的室內裝飾

  以最節省的材料,最低的重置成本,最簡易的家裝過程,想要彌補客廳以及玄關牆等各處牆面的空空蕩蕩,精彩的綠意牆貼絕對是今秋最好的選擇。可以是綠色枝蔓縈繞的花朵,可以用綠色的闊葉襯托亮色的沙發,可以讓細小的葉子在牆裏的風中飄散,或者只是大處留白裏的大朵浪漫,牆貼可以做得到,無處不在,無所不能。

  當然,如果有自己的創意或者更具創造性的心態也可以自己設計並打造一面手繪牆,用自己的心和手指描繪出屬於自己的綠意漫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