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如何選購稱心滿意的好床墊

由於大多數人都不是床具專家,所以面對市場上多得讓人眼花繚亂的床墊,往往難以判斷。加上商家的誇張宣傳,只說各種床墊的優點,絕口不提它們的不足,弄到最後消費者往往是稀裏糊塗地買了別人“認可”的“好床墊”,花了冤枉錢不說,還會影響睡眠,真的是“花錢不討好”。

  目測:盯住優質床墊應有的5個標誌

  ?註冊商標

  ?產地名、廠名、廠址

  ?合格證、出廠日期、規格、型號、品名

  ?兩面正面縫線凹陷深度明顯

  ?厚度均勻、平整,豎放不易翻倒,筆挺方正

  體驗:親身試睡

  沒有比親自躺在床上試驗更好的方法,你應該用你習慣的、更喜歡的、與平時相同睡眠姿勢試睡床墊。左右翻動幾下,好的床墊內襯材料不會有移動或高低不平的情況。

  平躺在床墊上,感受身體各個部位,尤其是背部和腰部的承托力和支撐感;然後側臥,同樣感受身體背部和腰部的承托力和支撐感;最後將身體置於平時習慣的睡眠姿態,經過多次的翻身轉動感受床墊帶給您的舒適與承托。

  如果您要購買一張雙人床,最好能和您的同伴一同試睡,兩個人同時體會床墊的軟硬度,以及床墊規格尺寸的適合程度。更重要的是床墊帶給兩個人睡眠的舒適性。

  考慮床墊的尺寸大小:選購床墊時,將個人身高加上20釐米為最佳尺寸,這樣給頭及手腳伸展留有空間。

  度身定購:選擇一張舒服的床,必須根據每個人對床墊的軟硬彈性需求。老年人更需特別注意其睡眠的習慣,太軟的床墊易塌陷,起身困難,因此選擇硬度較高的床墊為宜。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