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與丹麥藝術家合作 把安徒生童話拍成動畫片

《阿拉丁》、《美人魚》、《美女與野獸》、《獅子王》……曾經那麼多耳熟能詳的動畫大片統統是外國拍的,中國藝術家啥時也能拍一部?「以安徒生的童話為題材,我們要與丹麥藝術家合作,共同拍攝一系列的動畫影片。」昨天下午,浙江工業大學藝術學院教授常虹參加完丹麥國際電影節,從安徒生的故鄉丹麥奧登賽帶來了這個喜訊。

  據悉,常虹教授的原創作品《山村情》,作為一千多部選送影片中唯一的一部來自中國的動畫短片,參加了第二十四屆丹麥奧登賽國際電影節。影片以2008年北京奧運為背景,通過女藝術家的一次深入古老村落的采風經歷,讓人們關注那些為奧運付出辛勞的民工和他們的孩子。

  《山村情》的展播在電影節上取得了很好的反響,引起了國際動畫同行對中國原創動畫作品和中國動畫製作人的再次聚焦,本次電影節組委也給予了高度的關注。電影節上,組委會找到了常虹教授,邀請常虹教授的團隊以安徒生童話故事為題材,與丹麥的藝術家合作,共同拍攝系列動畫。明年上海世博會期間,電影節組委還將到上海,就合作與拍攝影片的具體細節與常虹教授進行深入的接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