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通俗易懂的買燈魚經驗合集

1:買燈魚最好買養住了的

    一般養住了的魚特點是不怕人。你把手放到缸邊,魚會追手,而不是逃開。新進的魚正相反。新上的魚,即便魚「好」,也存在隱患。 (看水的樣子象自來水,而且魚的密度相當大)

2:不要買缸裡有死魚的。

3:JS缸裡還飄著塑料袋的不要買,剛進缸的。

4:JS缸裡有病魚的不要買。

    身上沒有白點,皮膚光澤度要好。白點要仔細看,不易發現還普遍。(這是質量最差的,不但你買的魚死光,還會影響原缸裡的魚)
尾巴有殘缺,這樣魚爛鰭。(大多數的賣家都是這樣的魚)水渾濁的不能買,乳白色的。沒有游姿怪異,呆滯的。

5:不要一次同時大量進魚(我的標準是最多10條,急性子放寬到20)

6:一個穩定的養有大量魚的缸如果要進新魚,新魚最好先檢疫2,3天再進缸。

7:進缸前最好先過水。

8:選擇當地適合的時間段進魚。不冷不熱,非換季時間最好。

9:注意魚的搭配和數量,不要進了缸再後悔。

10:找信譽好的商家,別忘了砍價哦。



經驗舉例:

    1:如果你經常去魚市,看見有一缸密度很大的紅綠燈,那你就等3-5天後再去看看,他的魚狀況。如果你不常去,你就要仔細看了,火眼金睛是練出來的。缸裡水清,又不是很硬(就是覺得困過幾天的水了),魚的密度中度以下可以買。如果商家敢把紅綠燈與其它比較貴的一點魚放在一起了,這樣缸裡的魚可以買。然後眼睛貼在缸子上看紅綠燈,一個缸裡一條有白點病的也沒有,尾巴有殘缺不超過1/10,身體完整,皮膚光澤度好,這樣缸裡的魚才能買。


    2:看這缸魚能不能買還有個最簡單的方法:看見以家店的紅綠燈體表比較乾淨後,可以先問問老闆魚到了多長時間,一周以上就可以考慮去買了.如果還不放心的話就可以用我的老辦法了,因為燈魚的死亡大多發生在晚上,針對這點可以起個大早去魚市,等有紅綠燈的那家店開門,開門之後看缸裡如果有死的就不要買了.反之則可以.一定要早到,趕在JS把死屍撈出去之前到那.

    3:可以挑2到3周為一個週期,看你想買的那缸魚這段時間的變化。每次去都問這缸魚養了多久了。(急性子忽略 ,適合比較貴的魚。)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