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孕婦長期失眠影響胎兒健康

妊娠失眠是懷孕女性常見的問題,因為常見,所以有不少孕婦認為是正常現象而不加重視。當然,失眠不嚴重,胎兒的生長發育不會受到影響。但是長時間的嚴重失眠會通過影響母體的健康或多或少為胎兒的正常發育帶來障礙,因此,妊娠失眠,特別是嚴重的失眠狀況還是值得懷孕女性及家人的重視的。

        懷孕時期,頭部、腰部難免感到不適或疼痛,這些身體不適都會造成孕婦夜間失眠。因為不適症狀的持續造成失眠的長期存在,這會逐步破壞孕婦神經系統、消化系統和免疫系統的正常運行,從而間接影響到胎兒的健康。有一些孕婦因為失眠驚悸、多夢易醒,白天往往神情倦怠、食量減少,導致胎兒無法吸收到足夠營養,出生時形體略顯瘦小;還有些母親,因為免疫系統出現嚴重異常而造成流產,這絕非危言聳聽,有調查顯示,免疫系統異常占流產因素的78%。因此,孕期失眠雖然在某種程度上不會造成嚴重後果,但也絕不是可以置之不理的問題。

        值得注意的是,孕期失眠雖然應該得到重視和解決,但改善症狀也不能過於心急、盲目。曾有這樣一位孕婦,因為患有失眠症而久服安定,結果引起胎兒先天性畸形。因此,搖籃網專家提醒各位准媽媽,重視孕期失眠是必要的,但更為必要的是掌握恰當的孕期失眠調理方法。
         以上講述的是「孕婦長期失眠影響胎兒健康」。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