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中國動畫巡覽正式啟動

環顧世界,以數字技術為載體的動畫產業已全球產業經濟浪潮中迅速崛起,並引領21世紀文化創意產業高速發展。中國動畫人不得不思考,如何在國際競爭日趨激烈的今天,讓中國動畫緊隨國際產業大趨勢,形成擁有自身獨特價值的產業生態。


日前,溫家寶總理在考察國內動畫企業時講到:要把中國的文化走向世界,要在世界展示中國的軟實力。讓中國的孩子多看自己的歷史和自己國家的動畫片。中國應有自己的動漫產業。溫家寶總理的話不僅是對中國動畫人的希冀和勉勵,更是給中國動畫發展提出一個重大命題。

  中國動畫人如何完成這一重大命題呢?關鍵在於中國動畫需要在國家宏觀產業政策和戰略規劃之下,真正以創意為動力,全面整合優勢文化資源,結合新興數字技術,嫁接傳統產業,構建產業集群和產業鏈,不斷更新內容產品和服務模式,培育出新的消費人群,從而實現新產業經濟和傳統產業的雙向融合和變革增長,創造巨大經濟社會價值。

  在此過程中,產業領袖和領軍企業的作用毋庸置疑是主導力量。縱觀世界動畫發展歷程,沃爾特?迪士尼創造了世紀動畫王國,傑弗瑞?卡森伯格造就了夢工廠傳奇,斯蒂夫?喬布斯書寫了皮克斯奇跡……我們中國動畫理應有自己的傳奇人物和傑出企業。

  有鑒於此,我們以中漫網這一動漫產業專業權威媒體平台為基礎,啟動「中國動畫巡覽」活動。活動宗旨是通過多層次多方位的系列巡覽活動的推廣,以全球視野審視比較中國動畫產業發展,汲取國際經驗,增強動畫企業及品牌的知名度、美譽度,發見龍頭企業和行業領軍人,提升中小企業和工作室的活躍度和生存力,全面促導動畫企業從自主原創走向渠道集成和衍生產品開發一體化發展,為國際國內資本對中國動畫產業的戰略投資創造清晰透明的環境空間,全力助力國家動漫產業戰略發展的實施,梳理行業各類資源和建設運營機制,創建一個真正具有市場效益和社會效應的優質化品牌展示平台,有效輔助新興動畫企業在最短成長週期內完成品牌化過程,實現跨產業互動營銷和嫁接。

  「發見領袖推薦新生促進變革——中國動畫巡覽」即日正式啟動,本次活動先期將對中國動畫企業及衍生品市場進行盤點,結合全年行業熱點領域問題、現狀及發展進行綜合性評價,並將引入多家風險投資公司對具有市場開發價值的企業項目進行投資。本次活動將採用季度推薦的形勢,結合市場反饋推薦上榜企業,邀請動畫衍生品相關企業、風險投資公司、文化產業投資基金公司、動漫產業研究機構、國內外品牌授權運營機構、地方政府部門和國內外出版機構進行市場開發,並為相關行業鏈條提供政策導向、產業投資依據及相應企業數據指標。

  本次活動彙集動畫行業各領域人士參與,結合中漫網以及相關研究機構的全年研究成果,邀請風險投資公司、知名出版社高層、創新以及資深動畫企業,為2009年動畫行業發展方向探討提供更加廣闊的交流平台,誠邀中國動畫企業和各界專業人士共同參與,互動對話。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