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柯尼斯卷毛貓

【全名】:柯尼斯卷毛貓

【英文名】    Cornish Rex   類型:短毛貓

【歷史起源】 顧名思義,是源出於英國的柯尼斯。年,在英國柯尼斯郡某個農場有隻貓生出的同胎小貓中,一隻紅白色小雄貓的被毛呈波紋形,而且鬍鬚也是捲曲的。貓的主人感到迷惑不解,便去請教獸醫。獸醫建議他用這只雄貓和貓的母親交配,結果又繁育出幾隻卷毛的小貓,於是一項試驗性育種計劃,便開始了。卷毛貓於年首次被公認可參加貓展。

【原 產 地】

【習  性】 外冷內熱, 活潑好動, 充滿好奇心, 聰明, 獨立;喜歡親近人類,精力充沛,喜愛遊戲。因為毛較短,在氣候寒冷、潮濕的戶外會有不適之感。

【繁殖方式】 胎生

【體部描述】

【體  形】

【頭  部】 細小,呈楔形, 頭部的長度比闊度多三分一,頰骨高, 面頰輪廓分明

【耳  朵】 又大又尖,大耳朵豎在頭部偏高的位置, 予人機警的感覺

【眼  睛】 呈橢圓形, 間距寬, 且稍微向上. 顏色應清晰, 與毛色互相協調
【鼻  子】 鷹勾鼻, 是頭部三分之一的長度
【下  巴 結實, 發育佳
【四  肢】 四肢修長, 大腿肌肉絡實細長
【足  掌】 腳爪小,為橢圓形
【尾  巴】 尾巴修長, 逐漸尖細, 充滿彈性
【披  毛】 被毛特別,短密, 且異常柔軟, 觸感似絲,捲曲纖細而且有光澤,沒有外層初級護毛,其餘的二級護毛和下層毛呈波浪形。
【毛  色 】顏色及圖案方面,有純色、銀影、煙色、斑紋、雙色及重點色等等
【寵物簡介】

 就外表而論,柯尼斯卷毛貓最明顯的特徵,莫過於其狀似洗衫板般捲曲的皮毛,極短的毛緊貼於身體,但又出奇地柔軟,那種感覺可妣美羔羊,兔毛及絲綢。 此外,其獨特的頭型及身材,亦是柯尼斯卷毛貓的特徵。 大大的耳朵位於呈蛋形而細的頭部,高高的顴骨,面頰凹陷,鼻樑高且直,及強而有力的下巴。 雖然品種屬中小型,但籍著其發展良好的臀部及腿部,就能做出快速起步,停止,迅速轉向及跳高等動作。 一般來說,雄性的身型較雌性大。一身柔軟鬈曲的毛髮和活潑的個性柯尼斯卷毛貓的獨有特質. 它們身體線條微彎, 且生性聰明機警,它們顏色各異,體形相對來說富異國風情或東方格調。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