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易三國》遊戲背景

東漢末年,延續了近400年漢室王朝,終於在大饑荒與大戰亂中走向滅亡。

  時有道士左慈夜觀天象,見群星璀璨而紫微獨暗,知漢室將衰,國祚不久,而隨之而來則將是從未有過的戰亂與殺伐,於是召集友人弟子,希望挑選合適的子弟,將由春秋延續至今的五大流派技法流傳開去,以待時日歸附豪傑,肅清亂世,使天下重新恢復一統。五大流派,分別對應星辰,為天機,太陰,破軍,巨門,天同,羅列治世安邦之策、呼風喚雨之術乃至濟世救人之方。水鏡,華佗等當世名士與席長談,各自滋嗟而散,收徒傳道不表。

  公元189年,外戚與宦官鬥爭最終被董卓獲取漁翁之利,董卓廢少帝改立陳留王為獻帝,掌攬大權。大臣不服,紛紛被殺。而有志之士,明裡暗中亦紛紛反抗,或如張良擊秦之博浪錐,或效專諸刺王僚之魚腸,董卓內有寶甲貼身,外有天下第一猛將之稱的呂布不離左右,雖有刺客亡命捨身而擊,終究功虧一簣。

  曹操獻刀刺殺董卓不成,逃出洛陽,召集天下諸侯討董,一時間各路軍閥並起,劫掠百姓,征夫搶丁,十室九空。天下,進入了真正的亂世。

  也正是在這亂世之中,才孕育出無數的英雄,繼承了五大流派的猛將名士猶如群星閃耀,各自登場,又如流星殞落,轉瞬即逝,為了改變這個時代的命運,演繹出一段段慷慨悲壯的三國故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