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很大~生活休閒網's Archiver

iatricwwe2395 發表於 2013-2-28 16:38

如何預防家電輻射

如今,人們的家庭生活已經被電器化,而家電輻射對人體健康的影響也成為了大家關注的話題。不要以為,只有電腦、電視等大家電的輻射才會對人體造成不良的影響。其實,像電吹風這類小家電的輻射也不容忽視。每種家電都有產品國標規定的固定工作頻率,按照家電工作頻率的大小可以分為超低頻、中頻和微波頻段。在相同工作強度下,家電工作頻率越高,對人體的輻射作用越明顯,造成的危害也更大。如何才能有效預防家電輻射呢?

  勿讓電器紮堆擺放

  很多消費者家中的電器常常擺放在一起,看起來關係不大,其實更應該注意擺放,不要擺放得過於集中或經常一起使用,特別是電視、電腦、電冰箱等不宜集中擺放在臥室裏,以免使自己暴露在超劑量輻射的危險中。

  避免在電腦身後逗留

  電腦的擺放位置很重要,這點也有不少用戶不以為然。其實,在使用中,儘量別讓螢幕的背面朝著有人的地方,因為電腦輻射最強的是背面,其次為左右兩側,螢幕的正面反而輻射最弱。

  用水吸電磁波

  室內要保持良好的工作環境,才能高效的工作。如舒適的溫度、清潔的空氣等。因為水是吸收電磁波的最好介質,可在電腦的周邊多放幾瓶水。不過,必須是塑膠瓶和玻璃瓶的才行,絕對不能用金屬杯盛水。

  防止微波爐輻射有妙招

  開啟微波爐後,人最好離開一米左右,眼睛不要看著爐門,不可在爐前久站。微波爐工作結束後,等待一段時間再開啟;食物從爐中取出後,最好先放幾分鐘再吃。最好使用微波爐護罩,經常用其烹煮食品則需要穿遮罩圍裙、遮罩大褂。

  雖然輻射無處不在,但是中國室內環境監測工作委員會專家委員會主任趙玉峰指出,並非所有的電磁輻射都會對人體產生危害,如果磁場強度控制在規定範圍內對人體是無害的,甚至是積極和有益的,比如市場出售的理療機就是利用電磁輻射的溫熱作用達到消除炎症和治療的目的,因此關鍵問題是要把電磁輻射控制在安全範圍內。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