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很大~生活休閒網's Archiver

ckinnewwy8954 發表於 2013-2-24 22:28

如何給寶寶睡出好看頭型

怎麼才能給寶寶睡出好看的頭型?這是很多媽媽比較苦惱的問題,其實,寶寶好看頭型真的可以睡出來哦,本文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具體的辦法。

扁長頭:新出生的寶寶頭部呈扁長狀,許多父母為此十分擔心,其實沒有必要。寶寶的扁長頭是由於出生過程中的擠壓造成的,一般一兩周就正常了。

頭部偏斜:寶寶一個月左右的時候,有人會發現寶寶躺著時臉總是朝向一個方向。再仔細觀察一下,就會發現寶寶的頭不圓,朝哪側睡得多哪側的頭就比較扁,媽媽總會因此受到批評:總讓孩子向一側躺,頭都壓平了吧。事實並非完全如此。從出生到一個月左右是寶寶的頭部生長最快的時期,而頭骨在這時候的生長速度並不完全是左右對稱的,不完全是因為外力壓迫,內部力量也起了很大的作用。爸爸媽媽們對寶寶頭部的形狀不要太過擔心,基本上每一個寶寶都會出現頭部偏斜的情況,一般在周歲過後這種偏斜就會變得不明顯,不必擔心會有個“蠟筆小新”樣的寶寶。

枕部扁平:枕部扁平一般在3個月左右顯現出來,5~6個月時表現得最明顯。有的父母擔心這會影響大腦發育,其實沒有必要。一般來說,頭型和寶寶的大腦內部功能是沒有關係的。長到3~4歲的時候,枕部扁平一般就不明顯了。但是,如果父親的枕部也很扁平,寶寶的枕部扁平就有可能是遺傳因素造成的,就可能持續終生。

小貼士:專家教你帶寶寶

選擇合適的睡姿是矯正寶寶頭型的主要方法。爸爸媽媽要注意,千萬不要讓寶寶只以某一種姿勢入睡。一旦一種姿勢被寶寶形成習慣,要想糾正就十分困難了。寶寶習慣面向媽媽睡覺,也喜歡對著燈睡。根據這個特性,媽媽要時常調換寶寶的睡覺位置。媽媽可以經常和寶寶呼喚位置,還可以將燈的位置做一下變換。有的寶寶顴骨較高,如果俯臥,以後顴骨會更高,這是就要使寶寶左右側著睡。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