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很大~生活休閒網's Archiver

ankearlww7895 發表於 2013-2-19 10:31

80後兒媳“婆媳經”:真誠相待將心比心

“五一”期間,家住港務新村的耿女士與婆婆相處了三天,有尷尬也有快樂。昨日上午,耿女士與幾位姐妹交流婆媳相處的心得時,用“真誠相待,將心比心”八個字表達了“80後”兒媳的心聲。

今年27歲的耿女士4年前結婚,去年3月新房裝修後才與公婆分開住,以前也有相處不太愉快的時候。耿女士說,這個小長假她帶兒子在婆婆家住了3天,有件事讓她有些尷尬。

半個月前,55歲的婆婆因胃病不舒服,聽說吃蛋白粉可以養胃,問耿女士在哪能買到。耿女士到專賣店花400多元買了桶某品牌純蛋白粉孝敬老人。這次耿女士回家關心起婆婆的胃病時,婆婆卻說“你存心買難吃的東西給我”,差點給扔了。耿女士聽了心裏難受又不好發脾氣,耐著性子解釋純蛋白粉味道是不好,要摻著牛奶或蜂蜜水喝。按耿女士教的方法喝了3天,婆婆感覺身體舒服了些,也更加信任她,還幾次誇她是好兒媳。

“要我說,婆媳間真誠相待,將心比心就沒過不去的坎,現在挺有成就感的。”幾天來,耿女士苦修“婆媳經”,陪婆婆聊天、逛街,幫她做家務,關係也更融洽了。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