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很大~生活休閒網's Archiver

earsowwn1235 發表於 2013-2-17 22:46

抗生素能為貓退熱嗎

貓體溫升高發熱有多種原因,有病毒性感染,如貓瘟、貓傳染性鼻氣管炎等;多種病原細菌也能引起感染發熱;其他的還有日射病、熱射病等。臨床上不少寵物醫生錯誤地認為,體溫升高就是炎症,就該應用抗生素治療,一種抗生素不行換另一種或應用多種抗生素,結果是延誤了時間,花了錢,病還未治好。

抗生素不是退熱藥物,更不能包治百病,抗生素只能治療對它本身敏感的細菌引起的疾病,不是對所有細菌引起的疾病有效,對由病毒引起的疾病治療也無效,對由其他原因引起的體溫升高更無效。因此,應用抗生素治療疾病或體溫升高的關鍵,是確診是不是對它敏感的細菌引起的疾病或體溫升高。不加區別發熱原因,亂用抗生素,不但治不好病,還於病不利。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