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很大~生活休閒網's Archiver

ankearlww7895 發表於 2013-1-20 14:16

土撥鼠傳播猴天花病毒

據有關新聞報導,SARS的疫情還沒完全消褪,又出現一種從動物傳染給人類的病毒,這種病毒就是猴天花病毒。美國中西部最近有許多人陸續出現不明高燒的症狀,經過檢查,竟然是感染了一種叫“猴天花”的病毒,目前已經出現28個感染猴天花的病例。


  感染猴天花病毒後,會出現畏寒、高燒、水痘、淋巴腫脹等症狀。人類感染後的死亡率約百分之一到十。這種病毒最先在非洲猴子身上發現,屬於天花的近親,但較溫和,也比較沒有傳染力。美國以往從來沒有出現過這種病症,據說,病患全都是和遭感染的鼠鼠接觸才得病的。


  土撥鼠,也叫草原土撥鼠、草原犬鼠等名字,原本是在野地裏生活的小傢伙,自從成了在北美深受歡迎的小寵物後,身價百倍。但誰也沒想到如今卻對人類健康帶來新的威脅。雖然目前沒有患者死亡,但為了避免疫情擴大,美國西部的幾個州已下令禁止販售土撥鼠。而飽受SARS折騰的香港也反應迅速,立即要求市民,不要接觸野生動物,減少染病的機率。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