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很大~生活休閒網's Archiver

charlesoger0808 發表於 2011-1-23 23:15

記憶裡幾個幸福的瞬間

幸福,似乎總是一棵奢侈的果實,在人生這株大樹上,總是開滿太多希翼的花朵,卻往往總是隨著雨打風吹而花落去。有時,回想自己這一路走來,可曾收穫過幾多歡樂,幾多幸福!
  兒子的關心那是一次週末回家,兒子一見面就撲到我的懷中。晚上,鬧著要和我一起睡。當他看到我膝蓋上的一處碰傷時,不停地用那胖乎乎的小手給我摸摸,還不住地用嘴巴吹吹,還一邊問我:媽媽,疼,疼!那一刻,心裡面,滿是溫暖!不到兩歲的兒子,讓我感受到什麼是幸福!
  親手織出幸福來在我十四歲那一年,爸爸離我們而去。在我還沒有來得及長大的時候,在一個女兒還不懂什麼是孝順的時候,留下了太多的牽掛和不捨,也留給我太多的遺憾。萬幸的是,我還來得及為爸爸織一條圍巾。
  記得圍巾織成那天,爸爸迫不及待在繫在了脖子上,那個冬天,再不曾解下過。那個冬天之後,爸爸就閉上了眼睛,甚至沒有讓女兒見上最後一面。臨走,我將圍巾放在了爸爸的身邊。有了它的陪伴,九泉之下,爸爸一定不會怕冷了。
  所以,每一次,當我為身邊的親人織成一件毛衣,看著他們穿在身上時,都是我生命裡的幸福時刻。
  一盞燈,一份情都說是錦上添花不金貴,雪中送炭最難得。在百花園裡,不覺得哪一朵花最美麗,在黑夜裡,一絲光明己勝過太多,太多!
  一晃,己是八年前的事了。
  那年,我剛從鄉下的村小調回鎮裡的中學。正是努力工作的年齡,學校把細瑣而繁雜的班主任工作交給了我。年輕嘛,什麼苦都能吃,就怕晚上的督班。值班那天,十點過後才能回家。我,一個二十一歲的女孩子,常常是,騎著自行車,膽戰心驚地在那條沒有路燈的土路上趕路。摔跤,是時有的事。
  一天值班後回家,一起回家的邱老師,騎著摩托車在後面過來。他放慢車速,對我說:小趙,你在前面快點騎,我給你照路。就這樣,一盞不亮的車燈照亮了我回家的路。我用盡力氣,不住地踩,因為不想耽誤邱老師太多的時間。分路以後,這才發覺:汗水濕透了衣背,淚水也滑出了眼眶。
  一直是一個堅強的女孩。在過早失去父愛後,便不再輕易落下淚水的我,在那個回家的夜晚,淚落如雨。邱老師大我爸爸幾個月,若是爸爸還在,一定也會牽掛他的女兒,在回家的路上,會不會摔跤,會不會害怕。
  多年以後,每當我在中央台看到,一位賣餛飩的老爺爺為一個騎著自行車回家的女學生舉起一盞燈照路的公益廣告時,我都會記得,多年以前,也有這樣一盞燈,溫暖了我許多年。
  生日蛋糕自打結婚以來,老公就沒有為我正正經經地過生日了。也不全怪他,我們工作不在一處,生日那天,也很難聚在一起。再說,都是過日子的人,時間一長,自己也並不在意了。今年的生日那天,他卻給了我一個意外的驚喜!
  不過是一個生日蛋糕嘛!在很多人看來,不過是再平常不過的了。還有同事問我,有沒有送花。答案是,沒有。送花,那己經是多年前的事了。
  可是,我真的很知足。特別是看到蛋糕上「祝老婆生日快樂」這幾個字的時候,心裡很是感動。就因為他不動聲色早早地起床,悄悄地給我一個驚喜,這份心意,我己知足。畢竟,老公確實是一個不多言也不怎麼細心的人,在這幾年的婚姻生活裡,這己算是最浪漫的一次了。
  想來,我確實是一個不貪心的女人。對幸福的苛求,僅此而己!
  因為懂得,所以珍惜!
  這些不多的瞬間,便足以讓我體會到人世間的溫暖了。
  兒女的幸福,媽媽的心願可能有人會問我,為什麼不寫寫你的媽媽呢?
  不用。
  為什麼?
  因為在我的記憶裡,與媽媽的相處,點點滴滴,都是愛。
  寫也寫不完,寫,也不知該從何寫起。
  記得有一次,把自己登在學校文學社上的一篇文章指給媽媽看,本是想看到媽媽欣慰的笑容,結果,媽媽看過後,躲在一旁,哭了一場。我知道,媽媽是高興,更是心酸。為她那過早堅強的女兒。那篇文稿名為《有風的日子,唱出我心中的歌》裡面有兩個小標題:《問一聲媽媽您累不累》和《爸,你那裡下雪了嗎?》
  也許,在很多人看,像我這樣平凡的女子,不應該這麼自欺欺人地自以為幸福的。既沒有出眾的才華,也沒有傲人的容顏,更沒有出生在優越的家庭。而且,似乎,樣樣屈居人後,可是,我有這樣一個了不起的媽媽。她彌補了我早失父愛的辛酸,給了我她全部的愛。
  所以,不管在什麼時候,我都用這顆善感的心去領悟生活中的幸福。因為,只有我幸福了,媽媽才會幸福!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